經過我國與比利時年來的協商,臺比度假打工計畫已於本(102)年3月6日由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董國猷與比利時臺北辦事處處長魏孟嵐(Caroline Vermeulen)在布魯塞爾及臺北完成簽署,該計畫將自本(102)年3月29日青年節起正式實施。
 
比利時是歐洲第4個(繼德國、英國及愛爾蘭)、全球第9國與我簽署類似協定的國家,而我國則是全球第4個(繼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與比利時簽署度假打工計畫的國家。該計畫實施後,我國與比利時每年將互相提供200個名額給對方18至30歲間的青年前往度假打工,兩國青年可透過觀光、打工、從事志工或自費遊學等方式,赴對方國學習語言、深入瞭解當地文化、社會與生活,從而拓展國際視野。相信未來兩國青年將有更廣泛且密切的交流,進而建立雙方青年的長久友誼。
 
比利時位於西歐,居於法、德兩國之間,面積逾3萬平方公里,略小於臺灣,以荷語、法語、德語為官方語言。歷史上,比利時地處歐洲交通及文化的十字路口,因此不僅前往歐洲其他國家相當便利,亦融合歐洲各國風土民情,展現十足多元文化特色。此外,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更是歐盟(EU)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大型國際組織總部的所在地,使比利時具有舉足輕重的政治地位。
 
外交部十分重視國際青年交流,期盼我國青年朋友利用此機會赴海外壯遊、努力充實自己、增廣國際見聞、增進國際交流並廣結善緣,讓全世界見證我國青年的活力與創意;同時也要提醒前往比利時度假打工的青年朋友,遵守當地法律並且注意自身安全,行前務必多方瞭解及蒐集資料;旅途中亦隨時提高警覺,確保度假打工過程順利平安;倘遇急難事件,請速與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及外交部各相關駐外館處聯繫。(E)

新聞來源:
http://www.mofa.gov.tw/official/Home/Detail/ef9e8725-95bd-44cf-b55a-d390901e13ef?arfid=88ce0e14-af13-4a76-8015-83fe91b55db0&opno=fe15c741-bf77-468b-bb7d-0f7eff7b7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