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威尼斯,大家第一印象就是覺得威尼斯是一個水鄉澤國的地方

也確實,當nina一抵達威尼斯的時候,看到滿滿的橋...

 

IMG_3613.JPG  

心真的涼了好大一半...,因為這是我的義大利最後一站

行李一定是相當可觀啊!!!

但是威尼斯有幸來此一遊,這些似乎又變得不適那麼重要了!

(其實辛苦的是一籮筐,到時我再一一分享)

話說來到威尼斯,免不俗的要在"本島"上住上幾晚,

除了有機會看到漲潮的威尼斯之外,也可以體會當地威尼斯的"狂"夜生活酒文化

這兒的白天生活,最忙碌的無庸置疑就是在水道上來來往往的汽艇、水上計程車、水上公車,

Nina也體驗了幾個水上交通工具,

但是提到水上活動,大家一定也不免會問不適還有一個"有船夫唱歌的嗎?"

沒有錯!就是"貢多拉船"

貢多拉(義大利語:Gondola),是義大利威尼斯特有的和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划船,

船身全漆黑色,由一船夫站在船尾划動。幾世紀以來,貢多拉是威尼斯境內主要的交通工具。

(文字摘自維基百科:http://ppt.cc/dpLBG

ㄧ般的觀光客大多都會認為"到這兒就是要搭貢多拉船阿~"

但是應該很少人知道,原來貢多拉船也是可以學習操縱貢多拉船的」

而我就是這麼"搞怪"的人,既然當了一名旅遊部落客,

當然要不同的體驗才稱得上有真正體驗旅行的意義

於是我參加了KKday「【威尼斯擺渡人體驗】學習操縱貢多拉」

報名完成後,會收到一封訂單確認信,

並會告訴你需要如何前往搭船地點參加課程

這一次我所收到的地點,是位於the Sacca Misericordia boat marina,

依照Google大神的指引,是位於北威尼斯端的一個海域,

這個地方真的不太好找,也因為想順道仔細的遊走於威尼的街道之中,我便一路從威尼斯公車總站步行到那兒

一到這兒,一到那兒看到信件所說的"木柵門"對於這次的教學開始有所期待

IMG_4051.JPG  

望著這一片蔚藍祥靜的海域,真是種既期待又害怕

腦中開始浮現著我幹嘛自己報名參加這種啊!

這時眼前出現了這一個畫面

IMG_4059.JPG  

當下真的有要暈倒,以為報名的是這種"改良式貢多拉船"

嚇得我當下有種想臨陣脫逃想放棄課程,

而幸好這下眼前出現的是這幕

IMG_4057.JPG  

我的上一班同學上課回來了!讓我心裡安心不少!

我這次的導師熱情地跟我招手,她就是ANNA

她非常熱情的向我介紹貢多拉船的由來

IMG_4064.JPG  

而這艘貢多拉船,對她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她告訴我這艘船是在他祖母時其實就有的,一代一代的流傳下來,

她是第三代,而他也告訴了我貢多拉船最重要的就是這船槳與貢多船上的船槳支架,如下

IMG_4089.JPG  

掌舵技巧:

ANNA告訴我,把自己當成與貢多拉船獎跳舞

學習著當你往前推時,身提像是打太極一樣,將槳往前推的同時,船槳需要垂直於水裡

當已經往前推時,手掌也要同時旋轉,船槳這時就是要打出水面時船槳是水平

再推回往自己的身體

哇!這對我來說可真是不容易的事啊!

因為我實在沒有辦法同時間腦袋思考往前推,槳要準備打出水面

手肘還要同時牢記著要旋轉,轉動木槳

IMG_4090.JPG  

雖然我的手腳不靈活,但是ANNA是位非常NICE的好老師

知道我肢體一職很難協調

也努力的一直調整我的划槳姿勢,划船期間,她興致來了也會唱起歌來

讓我聽聽原來貢多拉船的船夫會唱的歌曲

(PSㄧ般搭乘貢多拉船遊河時,貢多拉夫不一定要為你唱歌,完全是依性情自發性來的喔!)

我們就這樣配合著辦默契的划了威尼斯的運河河道

IMG_4079.JPG  

ANNA也帶我划到了運河與外海之間

這時她跟我說,完全尊重我,看我想到外海也可以,或是持續遊運河也可以

我想就到外海去看看

突然間一艘遊艇就從我們旁邊駛過,激起了大浪

我們貢多拉船開始被浪花濺起,船身不停的左右搖晃

ANNA這時尖叫著說一定要掉頭,她沒有想到她的貢多拉船是無法到外海的

要我千萬不可以丟了木槳

 

GOD!!這時浪花的搖擺,木槳早已離開標準位置,

船身搖擺不已,身體已經跟著站不穩,又想起來不可以棄木槳投降!緊抓著木槳不放

ANN非常厲害得靠自己的力量,把船拉回運河的軌道

這時她才跟我說"這是我第一次划到外海"

IMG_4136.JPG  

以下這幾張照片,應該看的出來,我是多麼慌張地常亂了手腳

IMG_4134.JPG  

 

IMG_4121.JPG  

 

看到這個船槳完全實木,又比我高,完全可以想像木槳是很有份量的喔!

更多精彩照片請見相簿:http://ninasue.pixnet.net/album/set/18610418

我們也錄了一段臉書直播,與朋友們打招呼喔~

==================================

後記:

ANNA告訴我她是名道地的威尼斯人,

她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愛,以及威尼斯的環境變遷

她對於這樣的環境及貢多拉船文化開始沒落,

淪為當地年輕人因為需要一份工作,

才學習如何操控貢多拉船

 

言談中,我感受到他對於貢多拉船文化的熱愛,

我想~也許貢多拉船夫們所歌詠的也是一種無奈的嘆調吧!

IMG_4144.JPG  

這樣的貢多拉課程,成為我在這趟旅行之後

一直與人分享的故事,除了因為差點翻船的那段故事之外,

不少人不知道,可以上這樣的課程

我想,特別的是,我自己動手划船,和坐在貢多拉船上賞風景

這樣的體驗絕對是非常不一樣的

歡迎大家可以上kkDay課程喔!

課程報名網址,【威尼斯擺渡人體驗】學習操縱貢多拉: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4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kday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