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發一些有關於美國打工的消息了
其實真的要寫起來還真的有超級多的東西是可以寫的
光是在黃石的點點滴滴,
真的就足夠我寫到一百篇分享

我只能說~每一次前往美國打工
我遇到了好多的第一次,也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
像是在紐約地鐵被開罰單,駕車出遊的租車記,駕車出遊被警察攔檢,為了省錢睡機場,路上搭便車
銀行開戶的分享,與日本人工作的經驗分享,還有好多好多呢!

但是每每寫出來
就會讓我的腦子冒出"好想回到美國"的念頭
讓我一直選擇不斷逃避,逃避!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出社會工作了,現實社會的工作讓我沒有太多思緒寫

先跟大家談談最近大家常問NINA的問題吧
大家不外乎是問我要花多少?要找哪一家代辦?
讓我一一回答吧~

1.大約要花多少錢?

這一個問題每到八九月就有人會問我
因為這時每個代辦幾乎都會開始啟動"報名下一年暑假"

2007打工經驗談之開銷總計

2008年美國打工費用一欄表--by KATHY 

以上這兩篇,可以幫助要去美國打工的你大致了解會花到什麼費用

必要的費用:

代辦費:是呀~人家幫你跟雇主申請辦理一大堆文件,並協助你解決你出發前所有的疑問,這樣的費用當然是不可少的嚕
    而這一部份每一家代辦會不一定,要看你選擇的代辦而定
    一般來說都要3萬~4萬,而有些代辦對於參加的時間長短會依照你打工的時間長短在額外收取費用
    這一部分有需要的話,可以看我當時寫過的文章


這時一定會有人問我 讓我可不可以不用透過代辦去美國打工呢? 這樣可以省下好多代辦費唷?!

不行的
這是美國國務院下的計畫之ㄧ,一般來說,外國人士不可以在美國合法打工的
透過代辦幫你申請DS-2019你才有辦法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理J-1簽證,在美國合法打工

美國打工聖旨~申辦J-1簽證所需的DS-2019

  簽證---非移民簽證詳細說明-J-1

繳交給代辦的費用只是純行政上的費用,
總是要搭飛機前往美國打工吧!
不然怎麼叫做美國打工呢?
因此
機票就成了必要支出的項目之ㄧ了

機票
這要看你的打工地方在哪裡而定
一般來說影響票價的原因有:預定機位的時間,開票的時間,票期是多長,飛往的地區,飛機的時間

預定機位的時間:
當然及早規劃是最好的,以nina前往三次打工的經驗我的票價依序為
第一年:六旗遊樂園(Six Flags, KY)
             高雄->HK->NY->Louisville(KY) (回程相反,三個月的票期)33,500元

第二年:Princess Royale Hotel (Ocean City, MD)
             高雄->HK->NY->BWI(巴爾地摩,MD)(回程相反,三個月的票期
             部份共39,850元(原價:40,350元,使用COUPON折500元)

第三年:黃石公園,六個月 40,500元
NINA"S TRAVEL
 Date  Activity
 Jun 15, 2008 UA 872 V Class TPE to SFO (台北à舊金山)
 Jun 15, 2008 UA 466 V Class SFO to DEN (舊金山à丹佛)
 Jun 15, 2008 UA 1457 V Class DEN to BZN  (丹佛à波茲曼)
 Oct 01, 2008 UA 1488 V Class BZN to DEN (波茲曼à丹佛)
 Oct 01, 2008  UA 1605 V Class DEN to LAS  (丹佛à拉斯維加斯)
 Oct 06, 2008  UA 1487 V Class LAS to LAX  (拉斯維加斯à洛杉磯)
 Oct 17, 2008  UA 556 V Class LAX to SFO (洛杉磯à舊金山)
 Oct 24, 2008  UA 869 V Class SFO to HKG  (舊金山à香港)
 Oct 25, 2008   HKG to KHH (香港à高雄)

看出來原因了吧?
因為出發的時間長短,地區影響了機票
所以機票就要看你何石定的而有不一樣的費用

通常我建議"國際票加美國內陸票"一起買下來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在民航法的規定有說到,國家的內路線只能該國籍的航空公司經營
這一句話的意思是你如果搭國際縣市美國籍的話,你可以一起訂購美國的內路線
因為你已經訂購飛往美國的國際線了,"加購"延伸點前往你的雇主或是之後的旅行遊玩地點
只需要付一些延伸點的費用,
而且行李可以直接以"兩件拖運"

2008年美國就有規定託運第二件 美航下月起收費
但是國際航線就不在此限,也就是你一開始都買她們的航空就可以不受限於只能託運一件行李的限制

簽証費用:
前往美國辦理簽證是必要支出,
有關簽證部份可以詳看美國AIT網頁申請簽證相關費用:http://www.ait.org.tw/zh/nonimmigrant-visas-fees.html
該費用為浮動式計費

SEVIS費用:

抵達美國篇—SEVIS 
抵達美國篇--SEVIS 補充說明篇 
美國SEVIS系統收費規定 
抵達美國篇--網路找來的SEVIS 補充說明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