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我所要講的是
這幾次在美國的經驗
要能努力出頭天
大致有下列這方式 3S--smile, social,Speak 
大家一定很驚訝!
為何我沒有放上diligent

這裡並不是什麼亞洲地區,你的勤奮努力,才不一定會得到好報呢!!

這是nina參加三次以來的大大心得~
smile~~
工作期間你要多多保持笑臉~
比方說至少你要融入你的同事,你的工作夥伴中
因為當你忙不過來的時候,至少是有人肯幫助你的
即使你真的工作的十分不開心,十分憤怒,但這絕對會是你的最佳工作表現
(不過nina還真的再一次洗碗洗得超不開心之下,發了脾氣!!)

social~~

我想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題~
很多人都會問nina,去國外英文能進步嗎
交的到外國朋友嗎

其實這一部分真的要看大家怎麼做了
不管你是否因為工作的事情身心疲憊不開心
但是你還是要記得跟你的同事們
social一下
除了你週邊的同事會是你練習英文最好的夥伴以外
和他們搏感情更是和世界交朋友
之前或者在很多的問與答中  nina已回過很多次
你周圍的同事才是說英文的最佳人選
別奢望那些會站在前線的職務會給你有多少機會
因為說來說去都是說一樣的英文句子,回答類似或是相同的問題
比方說: "你喜歡美國嗎" "你來過這裡嗎" "為何會來?"
"來這裡多久呢?" "你來自哪裡?"
這是nina和客人接觸過後發現這是最常被問的基本問題
我幾乎都被的滾瓜爛熟!!同樣的回答同樣的句子....

而跟你的同事social更有一番好處!!
你的主管會從你跟同事的互動中觀察到你的能力

他可以從你們的互動中可以知道你的工作能力和英文能力
再適時的狀況之下會將你調去支援其他工作職務
或者會因為主管詢問你的同事,是否有推薦可以勝任該職務的人選時
你會有機會獲得提拔!!





(第一年在Six Flags時,說英文較好的人很快就調出去小餐廳工作
但是nina要聲明一下,這一年nina英文超級爛!是因為後期缺人才被調出去的!)




(第三年,在黃石國家公園,升等到CASHIER,有較固定和充裕的時數)




(第三年,在黃石國家公園,升等到Housekeeper's Team leader)


Nina週遭有很多朋友都是這樣的升官!!


最後一個 Speak!!

你不多說英文,跟你的主管多多說話
他會知道你是一個有怎樣能力的人
儘管沒有機會升官!
但是至少你這一個暑假可說了不少的英文啊~


至於
diligent!
我想這還是工作最基本要做到的
雖然在nina的經驗中, nina在第二次在日本料理的工作經驗中




diligent此讓nina獲得日本老闆的肯定
除了薪資上的加薪以外,老闆也對我的工作能力有所肯定
教了我很多東西呢!


但是~diligent這一部分
如果你連這做不好!可能連台灣人也都會討厭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