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場景工作過後,我相信不管是你或是我
每次到一個環境就會去打量或是感受到哪一份工作似乎較看似輕鬆!

當然,這樣說不是要各位讀者去挑工作
而是給你們看看我的經驗談~

我在黃石,當過Dishwasher, waitress, busser, 當然還有Cashier

首先,當Cashier是餐廳中"次二"有機會跟客人交談的職務
但是以工作程度的重要性,這一份工作絕對是第一名

會強調客人,是指說話的對象,但是若以可以和你的同事聊到天的話,
這一職務不是最常跟你的同事說到話唷~

為何台灣學生可以勝任CASHIER?  心算好,反應快~
美國人數錢方式很獨特,台灣人很會心算
因此相較之下,我們數錢找錢都比美國人快很多

舉例來說,今天客人買的東西是9元美金
他今天拿了20元美金給收銀員找
但是你會發現美國人怎麼找錢的?
他是拿了一疊的一元美金開始數,從10開始數,數到20,再把剛剛數錢的那一疊給你

同時,台灣學生早已經知道要找11元美金就可以了

還有個很酷的例子,這應該是台灣人最愛的習慣-把零錢花光

比方說我買了一個6.19的東西
我可能會喜歡付7.04,這時候他們就不懂你為何要這樣付
我會這樣富就是我希望可以找回85 cent
但是美國人就會困惑了~ 他會寧可你付他19cent呢~

nina Cashier經驗談:

我本身當過兩次Cashier
一次是在KY的時候,詳見網誌:我在KY的日子--Working in theSWAMP我是cashier 

而黃石GV LAKE HOUSE 當Cashier 是要兼顧點餐的功用

下一張(熱鍵:c) 

老實說都這麼久了 ,我還真的忘記當時是要怎麼操作這個電腦了
下一張(熱鍵:c) 

但是可以確定的,和牆上的菜單是互相幫助的<--說廢話嗎?

下一張(熱鍵:c) 

因此我個人強烈建議,有想要擔任cashier的話,
務必要先把店內餐廳弄熟~

像我也曾經鬧過笑話,有一次一位客人說他想點A 型的PIZZA,但是我月幫他用CHEESE PIZZA 加A型上的TOPPING
這樣的話就是多一個 TOPPING多加兩美金
被這樣打單的話,他的PIZZA反而變貴,如果我直接幫他打A型的單,他可以很優惠的買到
當然也是客人沒有發現拉
但是我們的CHIEF卻笑翻了

問我有無遇到很難過的事?

其實有的,我有一次幫一位客人點餐
他拿到的和我幫他點的不一樣,他當場翻臉,甚至把我的主管叫出來
質疑我的英文,還說不應該用一個亞洲人來當CASHIER
當時我都難過得哭了,主管沒有責怪我,最後送了一個他要的PIZZA讓他消消氣~

我也發生過,最後收銀的時候,和實際收的金額差很多
應該說,如果每次收銀都是正確的,其實內心是很有成就感的
但是差很多時,你真的會很沮喪!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