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美簽申辦可以說是越來越複雜了
首先,必須在線上填寫那繁雜的DS160
而且填寫的時候,請記得護照要在身邊
並且有父母親的中文名字的英文音譯 


重要通知: 請務必完整且正確地填寫您的DS-160表。為了能順利完成申請表,您需要先備妥的資料包括:
 您的地址及電話號碼,您的護照號碼,您的赴美行程,
您在美國聯絡人的姓名及地址,您的薪水資訊,以及您父母的姓名及出生日期(無論他們是否健在)。

請注意,您也需要提供父母的資訊才能預約面談時間。請輸入您父母親護照上的姓名拼音。

若您無法查出他們護照上的拼音,請輸入一個您認為最適合的拼法。

若您需要協助,我們也建議您到以下網站查詢
如何將您父母親的中文姓名轉為羅馬拼音: http://www.boca.gov.tw/sp.asp?xdURL=E2C/c2102-5.asp&CtNodeID=58&mp=1

有些申請人可能會被要求提供進一步的資訊,例如曾就讀的學校名稱及地址,
目前及以往工作機構的名稱及地址,以及有關旅行目的的進一步資訊。
在申請表裏提供不完整或不正確資訊的申請人,可能會被要求回去到線上更正資料,然後在日後再回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理。


申請B1/B2觀光簽證所需的有利文件如下:

各種有利的文件包括:
•財力證明,如記有近幾個月交易記錄的存摺正本(不單是存款餘額證明)、稅單、或不動產權狀
•在職證明或含照片的公司識別證
•學生成績單
•所得稅扣繳憑單
•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
•如果是商務行程,請帶美國公司的邀請函
•公司負責人請帶公司登記證、執照及最近的稅單
•結婚證書
•小孩的申請可以提供全戶戶籍謄本、出生證明、學校成績單、父母的財力證明及護照。
•父母一方(一位法定監護人)必需陪同未滿十八歲的小孩面談,也必需親自在小孩的申請表格上電子簽署。
若是父母雙方(所有法定監護人)無法親自陪同小孩遞交申請案件,則父母雙方(所有法定監護人)
都應該簽名寫信授權一位代表來陪同小孩面談。
但若領事官員裁定父母(法定監護人)必須親自出面,他們仍然需要來面談。
美國在台協會強烈建議未滿十八歲申請人在面談時,提出要和申請人同行赴美的成年人士所持有的美國簽證資訊。
未滿十八歲的申請人若要和不具監護權的父母、親戚或朋友同行赴美,我們也強烈建議在面談時一併提出父母(法定監護人)書寫的同意信。

而我準備了扣繳憑單.此份工作的在職證明,銀行存款證明,
現在工作的識別證,戶口名簿,以及預備選擇的班機資料即前往美國的預計行程


2011/05/XX

真的如當時的預約單上所寫的:提早到也不得進入

雖然我是預約下午1:00
說真的也還真的忘記我當時預約的狀況
所以當時一看到時間快到了,還從大安站的搭計程車去
結果。。。超近

而我一到那哩,還是要在門口等了好一回,
等到真的可以進去也是一點過後了

在門口排隊時,警衛就會提醒你,
等回進入時,有關電子,3C商品都是要拿出來寄物,
寄物的同時,需要押一張自己的證件(不接受身分證)

進去之後,真的還是排很長的人龍,我進去後,直到面試出來時間已經是三點整


進去後,會排隊不斷的重覆確認你是否有帶護照,
也會確認你是否有帶劃撥的繳費收據,或是照片一張,預約單還有DS160確認單
他會問你一些問題,像是你去過美國嗎?或是你要用哪本護照申請(有看到人家拿兩本護照)
再這裡她會幫你訂上綠色或是藍色的小紙,若是特別的情況,她會跟你說你要去哪一個窗口辦理
若屬於一般的狀況,就按規定繼續往前排隊
這個部分還真的不知道她們的小紙條是代表什麼意思
這時你的護照會被貼上一張白色的紙,是到時要按壓指紋時用的



之後會排到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窗口
他會收回你的劃撥收據,並給你一張發票,
你的預約單上,也會有一個你當時預約的號碼的條碼貼紙

接著又是無止盡的排隊,
等到快到要進入面談押指紋的區域,
就會有一位人員告訴你,
第一步要把護照外面貼有箭頭的那部分塞進資料區的窗口給人員

回上一層(熱鍵:b) 

接著,你等等要把預約單上的條碼貼紙貼在窗口,
(是在原訊那裏所讀取到你所上船的DS-160資料的條碼)
讓工作人員可以讀取到條碼,
就開始採集指紋

第一步,先採集一隻手的食指到小拇指的指紋,併攏採集,
接著換另一支手,步驟如上
接下來再兩隻手的大拇指一起採集

就開始進入面談的等待線了

而之前因為在網路上有聽過殺手韓裔面試官,
而我當時第三年面試時也被他面試,
就覺得她不識很好過的
詳細可見網誌:5/16日 有驚無險第三次辦美簽經驗談 
因此在面試時,我很擔心自己屬於高危險族群的單身女子,未婚,剛換工作遇到這樣的面試官,
要過會有困難,內心暗自祈禱不會是他,

不過當天的面試官看起來都問得很仔細,
有看到深鎖眉頭的問話,也有針對很多系項問得很仔細

讓我十分擔心自己的時候會不會會這樣
尤其又是遇到那一位面試官的話....

就在我前面前面的女生一面試完
我看到她忽然拉下窗簾,那時內心還真是慶幸,
他去休息了,我不會遇到他了 

就在我還在恍神看其他窗口的時候,
我後面的排隊者對我呼喊:小姐,往前往前~ 輪到你了

結果....就在輪到我之前,他竟然回來繼續面談的工作了

於是我只好乖乖地上前遞補跟他面談.


面試內容:

面試官為A    我是B

A:您好,這次去美國要幹嘛呢?
B:我要去觀光旅遊
A:你之前有去過美國是嗎?
B:是低~
(這時他就翻了我地上的救護找裡面的東西看了看)
A:那你之前去美國都是幹什麼呢?
B:我都是去打工度假(死都不說WORK AND TRAVEL的英文)
A:你現在在做什麼?
B:我現在在學校工作
A:是老師嗎?
B:不是耶~(她也笑了)
A:做什麼呢?
B:我在學校管老師的,老師的教學成效不佳就要進行輔導
(她就笑了)這時我看到她開始把我的護照跟資料用橡皮筋捆起來,
我知道就是要過了,心裡就鬆懈下來之後,
她湖然又用英文開口說:
A:What's type work did u work in United before?
挖~一鬆懈下來他說的英文都聽不懂了
我說了PARDON~就怕她不耐煩不給我過了

後來我就想沉住氣,認真把它講的話在腦中翻譯好~
B:Housekeeping, waitress, busser, cashier~
A:Wow~so cool~
B: YEAP~

接著他就撕下小白單~這就是說我可以去託運那裏報到了

HI AMERICA I COM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