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低!真是太對不起眾多收看nina網誌的朋友拉~
最近感覺收視率下降了
nina心裡驚驚~馬上奉上諸多朋友最愛看的網誌拉
現在將從第一年的回憶錄寫起唷~
請大家一起跟我回味吧


2003年,nina告訴自己,這一個大學
我要讓自己多一些精采的人生

某一天,路過學校的佈告欄,看到一張海報!

標題寫著"美國暑期打工"

就這樣,我抄下了代辦的電話,網址,登記並預約了說明會。

因為年代已經久遠,因此我也決定不避諱告訴大家,我的人生第一間美國代辦就是CIEE

該代辦網址:http://www.cieetaiwan.org.tw/


建議大家如果想對於美國打工有很多的了解
不要忘了參加代辦所舉辦的說明會
因為有很多的問題你可以透過說明會能更加了解
另外這也是一個機會可以代你的家人一起去參加
讓家人知道什麼叫做美國打工

參加說明會的好處可以了解以下事情

1.費用的收取:
每家代辦收費不一,因此建議務必參加可以索取一份代辦提供的簡章
而每一家代辦大致所收取的費用如下:
A.英語測試費:此費用從600~900元都有,此部分是不論報名哪一家,都是不退費
B.報名費:為了避免學生三心二意,因此會先收個有點類似訂金的感覺,一但你通過各代辦所規定的英語能力之後,
     你就是有資格參加的人了,這一個費用屆時會扣再代辦的總費用裡
C.代辦費:就是總申請的費用,此一部分從35000~42000元都有
      (每一年有些代辦會微調此部分,有的是用台幣計價,有的是用美金折換台幣匯率後收取)

那麼代辦費包括什麼呢?
代辦一般來說會提供以下的服務唷~

計畫內容及相關規定的說明

美國Sponser提供工作資訊
英文面談及分發作業,
協助申請合法DS-2019 (
美國打工聖旨~申辦J-1簽證所需的DS-2019 )
協助申請J-1簽證(簽證---非移民簽證詳細說明-J-1   前往美國--申請美簽(繳交費用和預約面談,需填的文件)   學生及交換訪客簽證 )
(J-1面試經驗談: GOGOGO!!前進美國~~J-1簽證面試時況2004&2007經驗 )
ISIC國際學生證(可以說是免費送你一張拉 行李整理篇:隨身攜帶文件/證件,常用物品
中英文行前講習,中英文手冊
在美期間保險費用(有些代伴在這一部分有一些較特殊的規定,這一部分可以看網誌 IEE的報名~~大家要三思 PART2~尤其應屆生更為重要!!!
美國Sponser聯絡訊息(往後跟大家分享這一個很瞎的經驗)
參加完畢的證書

但是注意到了嗎?
以上費用是不含機票,食宿唷!

因此也就是說你參加美國打工,你除了要付但辦上述的費用:語文測驗費用+代辦費用
你還要支付以下費用:
護照申請費用(護照篇--申請普通護照須知  護照申請---國內申請護照需備要件參考簡表
美國簽證費用(美國打工--辦理美簽
美國政府SEVIES費用( 抵達美國篇—SEVIS  抵達美國篇--網路找來的SEVIS 補充說明篇 抵達美國篇--SEVIS 補充說明篇  )
交通費用(包括機票,美國當地的交通費用)
在美期間的所有支出與開銷

因此其實去一趟美國前,你就先支付以上所列的費用,大約就要先準備個十萬元台幣是跑不掉的

有關費用詳細說明可以參考:
2008年美國打工費用一欄表--by KATHY

=美國打工=好久沒發文之我有好多問題-美國打工的費用 

2007打工經驗談之開銷總計

聽完AMY還有ANGUS的介紹
我內心澎湃不已,當下決定,就是要參加
就這樣繳出了報名費,我便開始了我的美國打工旅


而我。。。。其實是個叛逆小孩
再參加美國打工之前,其實我根本是沒有出過國,是那種旅遊搭飛機的經驗是沒有的
因此我是不敢跟家人說我要去的
而當時2001年才剛發生911攻擊
一直都盛傳會再度攻擊美國
又因為這樣的因素之下,我更不敢開口說出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被說服說"不准"而放棄這樣的夢

未完。。。待續。。。


如果覺得這一篇很實用請不要吝於給nina一個推或是讚唷!
nina現在也是上班族了
大家的鼓勵才能使我多花時間好好經營這裡唷~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