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位網友跟我討論他的想法
覺得或許大家都有跟他一樣的想法
經過該網友的同意把它貼出來跟大家分享唷!!

網友詢問:
美國最近失業率大增
我問過代辦機構他跟我說若是去那邊工作
工時會減少
這樣讓我很害怕
若是過去美國打工的花費和去遊學的花費差不多的話
那這樣去打工就沒什麼意義了
不知道對於這個你能給點我什麼建議嘛
畢竟想去美國打工真的只是想要去見見世面
但若是成效和遊學差不多
說真的去遊學應該是能學到點東西吧
不知道當初你會選擇打工而非遊學的目的是什麼呢??

NINA的回答

哈嚕和遊學花費怎麼會差不多呢?
先不管你是否可以把錢賺回來或是打平
假如你參加遊學團來說的話
你是不是就要花上10幾萬的費用
在美國待上22天而已?
但是這一筆錢花在打工上
你卻在美國最常可以待到2.5-3甚至4個月的時間
當然這樣去計算是要以"錢都要花出去的心態,不打算賺回來"

以今年(2008年)我們黃石為例
不否認工時減少很多
尤其待不到九月底的同學
大約都只賺到2000美金左右
算一算和行前花費相抵,(大約行前的一些費用都要花到十萬跑不掉)
這一趟自己還得掏腰包花大約4萬元

像我因為是畢業生所以我待到九月底
賺的錢有3800元美金(PS 這一部份要看大家怎麼賺錢,我有去找SECOND JOB)
和我行前所支出的那些十萬元相抵,大概算是平衡的

但是因為去旅遊近25天花的費用也差不多了

以我來說我會選擇打工是因為我喜歡工作後可以在美國自助旅行
不像遊學團幫你安排的很好
遊學團可能遇到很多台灣人
雖然說打工也是會遇到很多台灣人
(如果你是小型雇主的話,遇到的機會就較多,黃石較例外,雖然雇主僱用大約200個台灣人,可是相對的也僱用很多外國學生,所以在一個區域裡,很容易遇到其他外國學生)
另外!!你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一堆朋友,除了你的同事,或是你的客人

像NINA今年就遇到一對從科羅拉多州的老夫婦

 

來自VA的一個家庭

 

還有來自德州的幼稚園老師們(他們還來我的網誌留言呢!!)
(見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ninasue928/6988519#comment244674076   第13樓的留言)

 

或是在美國打工認識的同事





當然NINA前兩年認識的朋友也持續連絡著
像是遠在斯洛伐克的朋友




他們結婚生子的事也陸續告知我 

還有在日本餐廳的老闆,不單單是他們也和台灣的朋友保持聯繫




因為打工讓我是真的住在美國的地方
不是住寄宿家庭
我就像是在那裡租房子,房子有問題EX馬桶壞了,水管不通
你要如何跟你的房東或是雇主講
我的意思是說...這樣的打工生活是十分接近美國的生活
不知道你是否可以明白我想傳達的意思
遊學團對我來說 好像是灑錢去當貴婦讓大家幫我服伺的好好的
但是打工的日子 卻讓我會為錢煩惱,想說要如何賺更多錢^^"
如何爭取工作時數,如何換到較好的工作職位(EX 收銀員)
接著更是自己規劃旅行的事宜

其實打工不是在於要賺多少錢
這樣並不是這個計畫的主要目的
很多學生似乎往往忽略了這一個計畫的主要意義
這一個計畫主要的意義是讓你去體會不一樣的生活
讓你更走入美國的真實一面
結交更多朋友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一而再的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