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海外打工
因為第一次充滿回憶 讓我一直很願意再參加這計畫
還沒出國前就一直對這次的雇主很期待
但是這次 內心感觸很深
代辦公司--不要期待太大 真的!!! 還是要相信自己靠自己
有時提供所謂的24小時緊急電話是種屁
打去還會跟你說是週休六日 沒有人員可以幫你處理
我覺得這是我覺得最誇張的事情
畢竟大家出國前一直被受宣導
有問題一定要跟當地的美國總部連絡
但是當我們選擇回應時鼓起勇氣跟總部連絡我們跟雇主之間的問題
卻得不到幫助這樣很令人生氣…..
首先是雇主說會來接機
我的地點是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地方
如果不是請合作的旅行社代辦機票
其他旅行社根本沒聽過我工作的點也不知道要怎嚜幫我訂
有些國際學生還傻傻的訂到紐約
訂到最近的機場還要再接灰狗到雇主那
這段花費讓搭飛機到最近的機場很沒意義
因為當地的價錢是到機場60美金,到紐約65美金
到機場還要多依張機票錢….
一到灰狗站雇主也不來接 一到當地誰會知道當地的交通只好叫計程車
還沒開始工作就先花100美金在交通上
接著到當地還沒有工作要被放一星期
合約寫給我們的和到當地不符 我們去詢問雇主
雇主們說”if you are unhappy you can go home, go back your country”
一整個不敢置信 雇主會說這種話….
接著雇主只愛某國際學生
歡送PARTY 還私自辦給他們
雖然說在那時經過這麼多事我們也不稀罕雇主怎嚜對待我們
但是固主無法做到一視同仁的事 讓我極為震驚
在當地有名的報紙中我們發現我們被歧視
工作上不平等的待遇…他們怒罵上司卻沒有got fired還患更高薪輕鬆工作
一件事情他們愛的國際學生做沒有關係,台灣人做不是要send u home就是被警告貼單
那些國際學生時薪高工作輕鬆,甚至都可以直接在雇主那裡得到second job…
台灣學生只有做辛苦的工作,時數又少
一個月下來我只賺450美金嚇的我趕緊去找second job
從主要道路first st.到145st.來回不知走了幾百回…
每家店厚臉皮進去問也不知被拒絕幾次
當我們幸運找到SECOND JOB 因為時數足時薪也高要辭職
用要取消你簽證之類的來威脅你不可辭職
想當初我們去求希望增加工作時數 他們不給
現再已經一堆國際學生走了就開始要求我們多上班 不可離職
開始搬當初他們的合約出來壓我們
工作上的刁難….天天發生

在那裡唯一讓我們互相支撐的是台灣人彼此的友誼
不敢公諸雇主之名 免得又要惹得一身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