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a一直以來十分熱心,也十分願意跟大家分享公主並我的經驗!
因為對我而言,當時的我因為資訊匱乏之下,一個人跨出這一步實在是很無助~
因此過去以來大家若有問題詢問我,我一定會盡力協助跟幫忙

近期卻發現現在有很多學生有"公主病""公子哥病"
讓我說到這樣的話,其實認識我的都知道,我的脾氣是很好的
用到這字眼,真的是很嚴重了

我只能說 若你有下列以下毛病,你真的應該要評估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國外打工了


請善用寫信給我,我的Email, E-mail 給ninasue

很多讀者總是會想直接跟我聊跟我線上對答,
但是我必須告訴你,我只是個上班族,
我不是屬於任何哪一家的代辦工作人員
因此,我沒有辦法在上班的時間,回覆你的問題,
因為經營網誌這一部分是我因為個人興趣而寫的
我更無法在上班的時刻,用我的MSN回覆這些跟我工作無關的問題
歡迎你使用E-mail的方式,與我聯絡
我一直都把我的E-mail放在右邊欄位,
但是很多人似乎沒能看仔細,我覺得這是用心不用心的問題了~
在國外,任何資訊除了要靠前輩之外,最主要都是要靠你"自己"
這裡再次提供我的MAIL
E-mail 給ninasue 或是直接輸入"ninasue928@gmail.com"
只要你有寫信給我,我一定會回覆,但請您耐心等待唷~

別人不是應該為你做的!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覺得很多學生搞不清楚狀況
以我最常遇到的例子是:NINA,我明天要交履歷了,我不會寫!給我抄你的
=>我覺得這一句話真的很離譜
  明天要交的履歷,你現在才開始跟我求救
  其實我時間允許的話,我十分願意跟你討論你的履歷(過去我常幫一些讀友修正)
  但是我覺得很離譜的是,你要我今天幫你看,因為你明天要交~
  天啊,我有這個義務幫你熬夜看嗎?
  NINA本身已經不是學生了,是個有工作的上班族,
  再者,若你的履歷有問題,應該是尋求你的代辦協助(不然他收錢幹嘛)
  很多事情,是應該的還是不應該的
  你是不是應該評估一下,誰適合幫你做這一些事?

不要認為這是合理的事
因為NINA向來很喜歡自己規劃自助旅行的事宜
所以當你有問題時,尤其是問到路線規劃,我絕對會十分願意幫助你解惑
但是你要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要花很多時間的

比方說,像NINA就和一些旅行社的夥伴們聊天才發現,
很多學生都會說"我在XXX地方打工,我結束要去西岸玩,請報價給我"
你想過了嗎?這一句話是多大的問題
第一,你沒有告知對方,你究竟決定要去哪裡?
西岸這麼大,你是否有說明白,你的西岸是指哪一些?
第二,美國機票已經不像往年都是可以保留很久了
現在幾乎你選擇訂位"三天內就要開票"
要切確的知道票價,更是需要提供你的英文名字,和你確定想要的地點時間
這樣對方才可以給你正確的金額
第三,因為你到處詢價的結果,不只問一家的狀況之下,
其實你是影響到你自身的權益,
因為你正在重複訂位,一旦被取消訂位紀錄,
所有的機位艙等都需要重新找的

但是你想過嗎?
這樣你是不是在消耗他人的時間呢?
因為你的認為這是你可以做的
你可能去問了一家旅行社的票價,
或更是直接依他的規畫安排直接去找其他家問
你可能覺得這樣沒什麼,但是站在一個服務業的角度者來說
真的是很受傷,辛辛苦苦地規劃,
消耗了自己的時間,卻是這樣,真會很無言


所以,親愛的你們,
希望你們看完這一篇,能好好檢視自己
不要把你認為的沒什麼心態去放在他人身上
這不是別人應該為你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