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一搬來說我做的不外乎是很菜鳥的工作
就是說我不需要負太大的責任~至少我做錯了什麼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指責
就在英文真的一點都不怎麼樣的時候~
大一英文還被當的情形之下
我就這樣參加了CIEE的打工計畫

那時我記得我用的方案是雇主先挑選時間上許可的學生
他發MAIL給你,你願意接收這份工作就回覆
萬一人數過多的話   他就會再挑選一次

那時我有收到一份是來自Cedar Point Sandusky, OH
那時一大篇JOB LIST 我沒有一項可以看的懂得
查了老半天的英文字典最後硬著頭皮寄出願意接受此份工作
接著~大約過了幾天就收到我沒有被雇主雇用的通知

那時超慌的我~打著電話去求救
就在這時候AMY給了我一線希望~
說有一個遊樂園的工作我願意的話就去了吧
那時根本管不了自己英文如何就說 好好我要去!!

就這樣我得到了我第一份工作--Six Flags Kentucky Kingdom 
http://www.sixflags.com/kentuckyKingdom/index.aspx

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一個人就這樣前往國外
內心的恐慌是可想而知
那時剛好是911之後的兩年,恐怖攻擊再次爆發的消息不斷傳出
讓我的家人都非常不支持跟贊成我去...
我到的第一天我就被分發到catering 我們都稱之為"凱特林"



第一天上工我就鬧了不少笑話
許多單子是我都不熟再需要記單字又要熟記如何準備該餐點的狀況下
我不是常常出錯就是搞的一塌糊塗...

每次加班有機會掉到外面工作的話都沒有輪到我
一調出去就是要英文很強能馬上上線的才行...
偶然一次機會我竟然是被調出去到外面工作的12位人選之一
這也意味著我要能自己獨立作業
不是一直躲在他人背後的小羅囉~
這一次我被調出去的是"Swamp Water Jack’s"


是一間有座位的餐廳
在這裡我跟另一位台灣女生做的是casher,cook,and waitress
店裡常常生意很忙,在美國人又愛偷懶的狀況之下,我跟一位台灣女生不是要當casher


不然就是要去外場都清潔工清理所有垃圾
一天工作下來絕對有10小時以上
我們覺得這份工作真的很辛苦,但每當領到薪水支票時又覺得這一切都直得的
經過一個多月下來
我的雙手成為有肌肉的女生
我們不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外國人偷懶,明明男生一堆,卻要我們兩個弱女子去扛至少有20公斤重的冰塊到可樂機裡


她們不愛打掃,全丟給台灣的我們做,客人多的要命的時候,她們卻可以因此不見,整個店裡就只剩下我們兩個台灣女生
但是高興的是我們可以開開心心的邊做邊偷吃東西,我們因此結交許多各地的朋友,許多客人看我們這麼辛苦,偷偷給我們小費

有一次我突然發飆了~我告訴主管我覺得很不公平,為何都是台灣人在做這麼辛苦的工作
主管接受我的投訴~想不到之後他卻因此送了一張獎狀給我
(Cleaning award, frirndliest 好像是說我很會打掃一樣....)
儘管這份工作是很辛苦,但是再離開的時候,我竟然也有那麼多的不捨

但我也學到了一課~在美國工作,你覺得有不合理的事,就要說出來
當然也許有實是我們錯解了她們文化的風情
至少你要懂得怎樣保護自己,為自己的權益爭取嚕


BLOG 活動 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0805/19/web_080519/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