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nina常被網友問到有關英文方面的問題
很多人都問nina英文到底需要到多少?需要到多好?
才可以像nina一樣前往美國打工呢?
其實大家真的不需要太擔心語言的問題
重要的是你"敢說" "肯說" " 肯交朋友"

nina第一次去的時候完全是鴨子聽雷
完全聽不懂雇主的英文
更別說是同事了
所以那時nina是攜帶翻譯機在身上
聽不懂的字馬上請對方按給我
這一位老兄是來自斯洛伐克的人,
他在這一年一直糾正nina說錯的英文
還不厭其煩的一直按翻譯機給nina,
讓nina能持續用破英文跟他溝通 


第一年nina遇到好的同事都會拉我一下
往後聽不懂的話
都是依賴著同事
這一群都是nina在2004年時,協助nina英文的好同事!!

我還記得第一年我曾機鬧過語言上的笑話
那時我的同事看到我出現在要搭車去工作的公車站牌
他對nina 說一句"What's up?"
哇!!這一句話可把nina嚇壞了~~
nina一整個很無言,又想把握說英文的機會
於是腦海中硬是擠出一堆有的沒的單字湊成句子
"I just walk......ㄟ from ....the apartment...ㄟ ㄟ ㄟ......"
那時我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再說啥咪!!
我發現他也不在意我說的話
後來才知道原來"What's up?" 在美國是一句常見的問候語
就如同"How do you do?" "How's going?"一樣
而且美國人似乎也不在意你的答案是如何.....

這一位就是害nina在公車站說英文說的哩哩拉拉的仁兄--強納森Jonason
我覺得現在的人好像就沒有這麼好了
肯像nina在2004年這一年遇到的同事會幫你按翻譯機,幫你翻譯了


另外很多人似乎都覺得去美國就是要學英文!!
錯!! 錯錯錯!!  去那裡是要去用英文!!

而且美國人也不管你文法說的如何
你的文法不對美國人還是可以聽的懂得
更別想說會有人糾正你的英文了
nina今年雖然是第三次去美國
但是在英文上也不免出現了中翻英文式的英文句子

像nina今年鬧了一句笑話
you treat me not well
中文意思是說你對我並不好
我完全用中文去翻成英文
卻忘了不可以這樣說
直到一個台灣朋友告訴我說我說錯了我才知道
正確應該是you dont treat me well.
但是妙的是糾正我文法錯的是台灣人
我還氣的罵我美國同事怎沒糾正我英文呢
從此他開始嚴厲糾正我英文


所以你可以知道美國人真的不管你的文法
他照樣還是聽懂呢!!還可以跟你ohohohoh的吵架
這一位仁兄就是最後成為我再黃石最後幾天的英文老師
從那一天起,他開始嚴厲執行糾正我英文文法 

問nina英文是否在經歷這麼多次的美國打工是否有進步呢?
我想這答案是足以肯定的
除了一些常用的英文單字會因為你的工作需要而增加
另外!在工作上~nina再第一年第二年一直都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好
在工作上是很害怕面對客人,更別說想做那種站在前線為客人服務的工作了

在今年黃石,nina就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爭取站到前線的工作
終於在一次機會下,nina終於升官!!

做了LAKE HOUSe 的Cashier!!


這一切還真的要謝謝小光的提拔呢!!

每一次都是回來台灣之後發現自己似乎"變得敢說英文"
即使說的是英文是錯誤的文法也不擔心丟臉或是害怕說英文

nina已經不再是學生,也無法向大家一樣能去美國參加打工
每一次去都是感傷的離別
因為在每一次的經驗裡,nina總是能遇到很多很多讓我難忘的事情
或者會很想念的人!




不管是只為他服務一次的客人也好

或是用盡心思去交的外國朋友也好
 


2008年 Work 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 



2007年Work in Japanese Restaurant,OC (MD) 




2007 Work in Princess Royale, Ocean City, MD


2004年 Work in Six Flags,KY 


每一年都會有讓nina難忘的特別體驗

2008年再黃石第一次Hitch-hike 


2007年在飯店跟外國人用英文吵架 



2007年所工作的飯店發生天花板倒塌事件 


2004年Six Flags, KY搬運重達20KG的冰塊

 
也留下許多說好要再互相連絡的朋友!
下一張(熱鍵:c)

2008年 WORK IN YNP

下一張(熱鍵:c)

2007 Work in Princess Royale

下一張(熱鍵:c)

2004 Six Flags, KY

老實說真的很羨慕能去的你們!!
如果有機會能再去nina絕對會再去參加!!

回來已經兩個多月了,最近才開始比較有空整理過去打工的照片
過去的回憶一一浮現在我腦海裡!
nina也決定繼續將這一份打工經驗寫下去跟大家分享
希望要前往美國打工的你能在這裡找到更多有關打工留遊學的事情

另外nina也鼓勵大家
可以先在台灣著手做一些事
比方說你已經很確定你會做什麼職務
你可以把一些一定會用到的單字先查起來備用
或者就是有機會去補習班找看看是否有說英文的對象

 附上哈佛留學中心網址連結和諮詢專線: http://eslstudy.howardstudy.com.tw/overseas.php 
專線:02-2389-6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