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時,Nina周邊的朋友們,對於畢業後的想法大致分為下列:
1. 念研究所
2.準備考試
3.進入職場
4.出國打工
5,出國進修

而當時nina先選擇了再次送給自己一份畢業禮物,就是前往黃石公園打工
當時也有少同學選擇繼續進修,其中一個最令nina羨慕的就是可以出國念書了!!

本以為在國外讀書的機會應該就沒有了,
我這一次竟然十分幸運,獲得IAE新絲路留遊學有限公司提供的機會,
前往英國念語言學校兩週 IAE網址:http://www.iae-taiwan.net/

經過代辦Cathy小姐一來一往的電子郵件往來
(若對於留遊學有興趣的話,nina很推薦Cathy小姐,很有耐心,
也會依照我的條件,協助尋找適合我的語言學校喔
他的E-MAIL:cathy@iae-taiwan.net ),若報名也請提供說是看nina的網誌來的喔~


終於在我期待的條件:在英國(因為2012奧運在倫敦),有寄宿家庭,校園式的學校生活
最後終於在今年二月份敲定就是前往英國-Bournemouth讀Anglo Continental

下一張(熱鍵:c) 

風塵僕僕地來到這一間語言學校,
這一篇先來好好介紹這裡的上課情形吧!
(有關新生訓練,語言學校的生活,在英國不得不知道的大小事,會在之後一一介紹)

這裡一開始會先依照你的英文程度及你所報名的課程時數分班

我所獲得的課程是General English Programme ,一週20小時
公定的課程是每週一至週五,從早上8:45~10:15是第一節課,接著是從10:45~12:15分是第二堂課,每天是四小時
剩下的時間就一個人需求,如果你的一週時數較多,或是有修其他專業課程的話
課表就會往下午時段安排,
如果像我一樣,只有一天四小時的話,
你也可以是個人狀況或是需求,自行免費使用學校的視聽設備
當然,對nina來說,剩下的時間是好好的觀光了



教室大約有六坪大,採小班制的教學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班大約就15人左右

因為一天課程是兩堂,所以這兩堂課程的老師就不一樣
我的班級來說,早上的8:45~10:15,第一位老師是Dan

下一張(熱鍵:c) 

他是一位喜歡用延伸的方式帶入課程學習
比方說,今天課程要教的是旅遊
他一開始會問大家:你去旅遊時,大多會使用什麼交通工具
同學們可以自我發表,他就會將該交通工具一一寫在白板上
討論到大致的交通工具的英文都出現了,
他就會問,當搭乘時,我們會用到的動詞還有介係詞有哪些時,
接著就會讓兩個一組與你鄰座的partner開始討論
這一個交通工具,你應該用的是ride, take, get on/off....on in 哪一些
他喜歡用點名的方式要學生回答,
這樣的方式,可以確保每一位同學都有回達到問題,都有機會練習口說

10:45~12:15分是第二堂課我這一個班級的老師是Reachel


下一張(熱鍵:c) 

據她在課堂上的分享人生經驗獲知,她在"教書"這一行至少已經超過十年了
所以他的教學方式,我個人是覺得她文法教得很不錯
對於學生的文法部分,總是能解析的很清晰

他的教方式是將這一次所需要講解的文法先介紹讓你知道,
大略讓你學習"如何使用"
接著,就會做課本上的練習,做完後先跟坐在你旁邊的Partner分享討論你的答案
她接著就會直接公布答案

Nina在英國學習的心得

因為我也沒有去過其他學校或是其他國家的語言學校上過課
我只能用這一次在"英國"上課的經驗分享胎灣跟英國在英語學習上的差異,給大家參考
(這裡是以如果"都不會"英文的狀況來學習英文,兩個國家的比較)

英國     台灣
 聽 因為老師都說英文了,聽力自然增加不少  自己需要尋找機會訓練
 說 重視,課堂內十分有機會
因為要和你的同學討論
自己需要尋找機會訓練
 讀 屬於穩扎穩打基礎的訓練你看懂文章內容   以考試無導向的學習方式,很容易訓練自己會答題的技巧
 寫 我個人覺得這一部分台灣的教導會較好,因為很多老師本身是說英語,他們無法理解為何我們就是不懂   台灣因為考試導向的方式,使得學生文法基礎打得不錯,寫作能力不會太糟

如果說英國跟台灣的英文學習來比較的話:
台灣:文法教得很扎實,將文法分門別類的一個個主題去教學
英國:重視小組討論,分享與口說,

如果以要考試的層面來看,
台灣教的是:短期迅速獲取高分的考試技巧,英文基礎的底子不一定較完整
英國教的是"教你看懂整篇文章及內容",你今天會答題是因為你看懂了內容而知道答案是什麼

在這裡,我也領悟到一件事,
不會的,就是開口問老師,
今天在做練習的題目,如果你沒有提出"為什麼是這樣?"
這一題,老師就會認為大家都沒有疑問,就直接跳往下一題
即便,這一題只有你一個人做錯,只要你說了一句"WHY"
老師也會因為你一個人就將題目跟答案都解釋清楚
但是,其實你不會的,你只要沒有說,也沒有人問的話,這一題就真的PASS了

另外,這裡和同學"討論"習題是很常見的
一堂課下來,你最常就是和你的鄰座同學討論題目跟答案
雖然很有機會練口說,但是口說中的內容正確與否
或是只該念念答案就好了,這真的要看妳們的共識了

像我跟我的partner討論時,一開始我們真的就是對對答案而已,
就是把我的答案跟我的partner說,
但是後來我想想,這樣的話好像效益不大,
我們並沒有真的"透過討論"知道"為什麼是要寫上這一個"
因此,我旁邊的partner真的就有一點辛苦了
跟我一組必須說出"WHY do you think it?"
當然我也有不確定的時候,不過我只能說"台灣教文法滿扎實的"
變成我們的討論有一點激辯的樣子,
但我相信,透過這樣的方式,partner跟我真的對那一個題目或是文法都十分有深刻的印象
雖然我在這裡只有跟同學相處10天的課程
我想也是因為這一個方式,讓我跟這裡的朋友們建立了很深刻的友誼
反而這樣,結交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呢!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