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很多PTT的票價分享文章
也許大家這時都已經找到心儀的機票 
剛開始我也挺難過想說怎大家飛美西的機票都這麼便宜啊
但是想一想也許大家都是只到一個點,之後要接灰狗去雇主那裡
其實不是說自己的機票多怎樣 需要大家的認同
但是最近的機票經驗希望可以給往後要參加的人ㄧ個經驗提醒

尋找便宜機票的方法:(今年終於較能歸納ㄧ個心得了)

早早預定機位
如果你像NINAㄧ樣 ㄧ開始就抱定只想去哪裡打工
建議你大約再年底或是一月初就要開始去找旅行社預定機票
(不過一般旅行社還真的不太願意那嚜早用,都說因為票價未出來無法訂,真正原因我當然不知道)
因為這樣一來你就可以搶到較便宜艙等的機位
二來,在票期的選擇上將會有較彈性的空間
(比方說票期有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年票,旅遊票,學生票,當然..票期越長越貴)

如果你無法及早決定,但是你可以先預訂一個西岸的點(可以LA,SFO),和一個東岸的點(NY居多)
之後確定之後再去處理航空公司提供延伸的點

但是預定不是等於開票!!
ㄧ般正常來說機票都是前40天才需要開票
PS 開票是付錢的意思,有些航空一開票了要更改機位就要ㄧ段段改
有些改ㄧ段就要ㄧ筆錢
訂位只是先預定機位,等到票價下來或是需要開票時再決定哪一個行程
另外~~
機票很便宜,但未必是真的
比方說 以我今年為例
我前往黃石,全程搭飛機,之後還去3個點延伸停留旅遊
但是如果我機票只有定到LA,去到波茲曼,甚至之後的旅遊我都是搭灰狗
也許在交通上會顯得便宜一些
但是相對的 我花的時間多...之後在玩的時間上卻減少了
有些行程可能只需玩4天即可,但卻因為搭灰狗占去了近一天的時間
增加的會是在時間的耗費上,或是增加一晚的住宿費

再舉一個例子(以我去年OC為例)
當初我訂了三家航空
其中以西北航空是最便宜的價格(那時價格是38000元)
旦是那時我定的另一個美國大陸航空(40350元)
因為從高雄出發,如果選擇搭西北航空則要自里北高這部份,因為已經可想而知
回程時行李會大爆滿,也不想委屈自己搭客運的回來,到時選擇搭飛機的話
錢加ㄧ加不如定美國大陸還較划算

給大家參考看看嚕


下一篇介紹"機票&機位預定表上的簡易代號認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