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加了黃金寫手的徵文活動
因此也很認真去看這一個”速配男女”的節目
這一個節目都是在國外透過旅遊的方式
去認識一同報名參加旅遊可能來自同一國家或是不同國家的人

而我所參加的美國海外打工不也正是這樣嗎
回憶就要拉到2004年的夏天
那一年的我 其實心情是很難過鬱悶的
2002年的那一年聯考日 我的感情世界重擊了我
因此 我重考了…..
當我重考後上了大學 就再偶然的機會之下
我看到一張徵選台灣學生去美國打工的海報
因為那時告訴自己 我要過的比那兩個人更好
我不要輸給那兩個人 他們過著幸福的日子 我要過的比他們更好
因為家裡的關係 也不可能可以支付我偉大的夢想
因此 我自己偷偷的參加說明會 一個人報名 參加考試 努力打工存錢就為了我不想服輸的個性
那時家人是沒有人支持我的 連我的姐姐也是 一直質疑是人蛇集團要去那裡做不當的事
我幾乎是要上飛機前還跟家人起了爭執
唯一的作法就是 讓他們心安 把自己的行程都讓他們知道
(那時沒有存錢買筆電,相機還是帶底片那種的去)

到那裡 一開始我很想家 打電話回家一直哭 也很後悔去到那裡
但是慢慢的 因為一次問路的機會 我認識了SLOVAKIA的他們
才知道他們也是來打工的國際學生 我們住同一棟大樓但卻不知道有彼此
那次之後我們互邀對方來家裡玩 煮著對方國家的食物請對方品嚐
玩著美國的遊戲 唱著對方的國家的歌
那時還一起看奧運 看到自己的國家出場 還大聲喊加油
而我因為沒有男友的情況莫名奇妙跟人配對
那時覺得他很NASTY 因為是有那時一直說他很色的樣子
所以那時被跟他配一起還真有點給他….
透過大家起哄 跟他相處之下 發現他其實是個很Q的人 更是一位愛國的國家
我們談雙方的國家 因為我們的歷史過去很相似 談雙方的文化
最後要離開那裡時 我才發現我不想離開了
我還記得 要離開美國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不想說再見 我一個人跑去圖書館 亂晃
我還自己跑去住其他朋友家 隔天早上才去他那裏想跟他說再見
他告訴我 他們那群朋友昨晚準備一餐豐盛晚餐要給我
當時我大哭了起來 那時眼睛都是模糊的 He gave me a hug
接著 我便和他們一同去園區 他們去工作 我去跟所有的人SAY BYE
之後要離開的前30分鐘我又遇到他
他送給了我他一直別再身上的徽章 要我記得這是他的國家
我也給了他我去芝加哥買的小禮物 希望他記得
我們說很多心裡話 不騙人 當下真的很像連續劇
我要走時他還對我用中文說了一些當時我教過他說的話
(這裡只好馬賽克嚕 因為我媽咪可是我這個網誌的忠實觀眾)
我們從認識到離開 我們只有外國式的擁抱
因為我們雙方都知道 一旦回到雙方的國家
要延續什麼都是很困難的 但是我的朋友也是有成功的例子啦
總之…這段回憶 一直放在我心中
我們雙方到現在還是有聯絡唷^^

阿怎嚜感覺跟”速配男女”有點離題了
至少我交出一篇文章啦^^
”速配男女”徵文活動http://www.supermatch.tv/

這一次的經驗 讓我體驗到愛情是不分國界的
但是你抱的是什麼心態 在外要懂得保護自己
過於豪放 吃虧的會是自己唷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跟他才一直能維持這麼棒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