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低!真是太對不起眾多收看nina網誌的朋友拉~
最近感覺收視率下降了
nina心裡驚驚~馬上奉上諸多朋友最愛看的網誌拉

看到這個標題 還不明白?

沒有錯~這是真的發生在nina身上唷~

一切就要話說在2004年的夏天了

首先歡迎大家回顧NINA 2004年參加CIEE的KY打工日記

我在KY的日子(11)


話說當年,參加完語文測驗,我們都還必須參加一場中英文研習說明會
(往後在詳述中英文研習說明會的內容及注意事項)

由於當年是規定,必須在台灣參加一場"中文"研習說明會
然後還要再去美國雇主報到前,
先飛往美國指定地點餐加"英文"說明會後,才可以前往工作地點
不管以前至現在都是規定"中英文都是必須要參加",
否則就無法去打工唷

而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我第一年參加美國打工的時候
當時規定,在東岸打工的同學,都必須要在NY的哥倫比亞大學參加說明會
西岸的同學在LA(應該是吧,因為我有點忘了,總之我不是參加這一場的)

因此我們都必須要估算好 跟雇主約定好要去報到的時間之前
還要挪出一天去參加研習

由於我不喜歡很趕的感覺
因此我到達NY時,還可以休息一晚後,再去參加隔天的研習,再休息一晚才出發去雇主那邊報到

因此抵達NY後,我們體驗了在美國當大學生的感覺
哇!又是在哥大呢,若是真的是哥大生可能走路都有風了 呵呵

由於時間十分充裕,我跟在那裏認識的朋友就相約一起去NY玩玩

(這裡往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則美國小心自我安全的分享)

大約就在回程要回哥大學生宿舍休息的時候,
我跟同行朋友各自都有買地鐵票

但是進入地鐵站,我的朋友的票卻失靈,刷了閘門卻不給開
由於我還沒有刷,當時就異想天開(因為當時我們的英文都超爛)
就想說 算了,反正我們都是有買票,又不是沒有
因此就說不然刷我的,一起過閘門吧

當時我們兩個就一起走過去

那時就走到月台要等地鐵時
兩名便衣警察走來,對我們秀出了警察身分證
隊伍們說她們看到我們之一有人沒有買票一起共用一張穿過閘門
我們急忙秀出購買的地鐵票
他們說不管,護照要我們交出

我一聽整個慌了,要護照是真的有麻煩了
我拼命想解釋,礙於當下的破英文  更是無能為力解釋這一切

因此,他說他也不管就給了我一張紙

是低!  是一張罰單

下一張(熱鍵:c) 

我整個大哭,我看到不僅要罰錢,還要上法庭還要在他限定的時間打一支專線電話去說明為何我會做這樣的事


下一張(熱鍵:c) 


在台灣都沒犯法的我在美國竟然吃了這樣一張罰單
再加上他潦草的字跡,我更是有看沒有懂
當下翻譯機不離身的我,即使多想解釋,卻是一句也說不出來
更何況是要打電話去解釋和上法庭呢?

當晚,我無法睡覺,哭著打回台灣求救
當下我終於知道,你人都在美國了,遠在台灣的代辦根本也是沒有用的

但是當時的代辦建議我,隔一天參加說明會後,可以找裡面一位工作人員
我忘記當時是否有給我人名否
不過應該是有
他說他們會先PASS他我們的事情
他會幫忙協助我們處理


果然,我找到那位人員
他看完之後告訴我說,叫我不用擔心
在美國常收到,它們美國人都不管他

我就說不行,我很擔心,我怕我這樣不想去雇主那工作了
他就說沒問題  他會幫我處理
當然就免不了稍微說了一下當天的經過
她聽完之後就開始當我們處理


首先先打了上面的專線去解釋我們當天的狀況
接著就幫我們寫了一封信


下一張(熱鍵:c)
 

信的內容大致說明說我們是來這裡打工,又因不懂國情之類,加上語言不甚流利狀況下


下一張(熱鍵:c) 

而他是我們這個計畫的SPONSER,因此這一件事可以轉由她處理

接著附上我們的地鐵票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們三個簽名,


下一張(熱鍵:c) 


這件事,在這位好心的工作人員幫助與保證之下
他說要我們安心工作去,他會幫我們處理好,要我別哭別擔心了
我才在她的強力保證之下,破梯而笑,
開開心心的前往我的打工之旅!!


下一張(熱鍵:c) 


後記:從這一件事情我有很大的領悟:

1.美國很個體,不是你的事就不要去管,不然就是你的事

 不管是工作或是其他事情,美國人絕對喜歡有意見的,有問題的自己本人親自來說
 你也許會說,我英文不好啊,就拜託某某某幫我說一下
 (這就是台灣學生最常會有這樣的想法,常會覺得我去幫你說)
 但是某某某去說,卻會讓對方覺得這是某某某的意思
 並非是你的意思

 因此在警察的角度會覺得,你朋友刷不過,你應該是要幫他去找人來
 而非想說一起跟他走過去

2.到了美國其實台灣代辦的幫助真的有限
  
 其實我也發生過不少需要代辦協助的事情
 但是最終都是靠我們子己解決他
 這件事雖然說我有一位代辦的工作人員幫助我
 但是其實在美國,你還是要多靠自己才是最有用的!

如果覺得這一篇很實用請不要吝於給nina一個推或是讚唷!

nina現在也是上班族了

大家的鼓勵才能使我多花時間好好經營這裡唷~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