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曾經聽說過有"睡沙 發"之旅遊方式,
這一次雖然nina去英國玩,但是英國的消費真的不是nina這個一班上班族能力可及
而我也很愛喜歡買一票周遊各國的方式,
因此這一次計畫去英國玩之外,又會覺得當然也要順道規劃去法國玩
不然就會太對不起我自己了吧!

於是查了一下法國的住宿,
nina當然也是用了Booking.com還有Hostel等網站,發現暑假去就是個錢坑
因此興起了找沙發的念頭

最有名的就是Couchsurfig 網址:https://www.couchsurfing.org/
我也不免俗地來到這一個網站來試試

這裡不免要先說一下,建立基本資料真的很耗時間啊!
尤其我這個又是這麼臨時性的想建立,一時之間要好好寫出來真的有夠困難的
而我一開始想說放張照片,證明是我自己就好了
之後就開始找沙發,沒想到,在這個網站上原來要找到願意收留你的沙發主人真的很困難
我就曾經丟了一位沙發主,結果呢~
他寫了一封信給我,非常的長
信裡的內容大致是針對我的個人資料的一些糾正
裡面述說著,我的個人資料寫的非常簡略,讓任何人看不清楚也不能確定我是個怎樣的人
還要我應該怎麼寫才可以吸引注意
而不會一直被打槍,
我只能說萬事起頭難,我照著他這樣的說法
好好重新檢視我的履歷檔案
就大大的花了我約三個小時
我只能說累癱了~
因為為了配合可以給那一些外國朋友看清楚,
必須全部都用英文撰寫,再加上我也沒有當過沙發主人或是沙發客
因此寫的內容要讓人覺得有說服力,真的更是一門學問
我本以為寫成這樣應該就可以讓這一位來自英國的沙發主人滿意了
沒想到 他又寫了一封信給我:
Tell everyone about what you hope to do in London! :)
我能說這一位沙發主人真的是耐心十足
一直update我的狀況,當然我也知道這樣就比較有機會使我遇到可以收留我的沙發主人
我也很巴結的繼續把它更新完畢
至於我是否有遇到沙發主人呢?
待下一集後續揭曉!

沙發衝浪 注意事項
.仔細閱讀沙發主的評價、簡介、照片等
.留意僅接待異性的沙發主
.參考沙發主在其他網站表現
.與沙發主初次見面約在公開場合,並約早一點以便觀察
.準備好住宿備案及緊急聯絡電話,苗頭不對立刻閃人 


沙發旅行網站如雨後般春筍相繼成立,大多是免費提供交流資訊,並提供會員沙發旅行的技巧。
網站多是由20出頭、有漫遊癖的年輕人所創立,其中擁有最多會員數的是.hospitalityclub.org網站,
2000年時由22歲德國商業系大學生庫奈(Veit Kuehne)創立,會員數從2002年1300人,到今年九月時已達20萬人。
另一網站couchsurfing.com自2004年一月開張至今,已吸引超過12萬8700人加入會員。
網站最常見問題除是否真的可免費睡別人家沙發外,次高詢問率是安全問題,
有些網站會設立評分系統,讓入住過或提供沙發的會員替對方評價,
供下次有意選擇的人參考,還有提供沙發的會員會限定最長天數,以防惡客賴著不走人。
 
提供沙發旅行交流的熱門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