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還外打工畢竟是學生時代時你才能參加的

像我之前是2003學員

那一年是我第一次出國 卻是到美國這麼遠工作

那一年什麼叫簽證怎嚜訂機票 我都是再這一年學會的

又因為是第一次出國 我在台灣時 靜可能將會發生的事都預先想好

像是轉機要怎轉呀 到當地時要怎嚜去到雇主那裡

雇主的電話 當地地圖....等 我都是儘量在台灣用我最熟悉的"中文"

將所有資訊查的一清二楚 出發時 我的資料是厚厚的一疊

從要參加甚至在機上都在研究 到當地台灣人都覺得我怎可以把功課做的這麼足



到當地 我很想家 因為語言能力並不好

想起台灣的食物 工作的辛苦 看到中文字內心的澎湃

真的是很後悔參加這一個工讀

就如同手冊所說的那幾個時期 到最後依依不捨不想回家



回來一年了 我仍想念當時的生活

那時工作的辛苦 台灣人的團結 當時認識的朋友 舉辦的無數PARTY

我想這一些都是工讀的意義

這也許是你人生最特別的體驗不是嗎



畢竟DS-2019我們並不是很輕易拿到的

今年我本來也是想去 但是卡在錢存不夠

我就是著自己找工作 都說部收國際學生除非是有參加program才行

所以呢這是個很好的體驗

我鼓勵 想出去看看的人去闖闖

這是個很棒的經驗



當然這不比在台灣兼家教來的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